第一次認真地紀錄自己走過的痕跡
靈感來自於 "微笑的向日葵"
"為什麼呢??" ,自問





回憶著,我想就是在這次音樂營之旅遇見的向日葵,給了我一些靈感吧!
每天下午從城堡到小鎮的路上,向日葵先生小姐們總是對著我們行禮
在強烈的艷陽日照下,金黃色的巨大花瓣,散發出強烈的生命力.
小時候,就很喜歡向日葵的我,知道她叫做"太陽花" ,更對她充滿了熱情.
來到這個小鎮,看到一大片的向日葵田,讓我心中不禁地發出一絲讚嘆!

向日葵的花語"愛慕",是來自一個古老的神話故事:

話說漂亮的少女克萊荻亞 (Clytie) 非常愛慕英俊瀟灑的大陽神阿波羅,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,傷心的克萊荻亞只好以絕食來博得同情,以露水充飢,以淚水代茶,希望有 一天能獲得阿波羅的愛。經過九天九夜不眠不休的盼望,雙腳已變成了根,瘦弱的玉體變 成了枝葉,蒼白的小臉則變成了花朵。克萊荻亞容顏雖改,但她的心卻永遠不變,臉龐始終仰望著太陽,阿波羅駕著馬車載著太陽走到那兒,她的眼神也就跟到那兒。這朵癡情花也就是今天的向日葵,也許,它還盼望著有一天能重拾失落的愛情呢!當然,這也是花語「愛慕」的由來。

向日葵原產於美洲和秘魯等地。1569年,西班牙 Monardes 在他所記載的美洲植物中 ,曾描述了這則沒有結果的羅曼史,一時之問,使大家對它充滿了好奇。到了17世紀,幾乎整個歐洲都普遍種植了向日葵。
美麗的向日葵,有人又叫它「太陽花」,因為它不僅長的像地上一朵朵的小太陽,同時,它還很喜歡朝著太陽,跟著太陽跑。

向日葵會跟著太陽轉動,主要是因為在它的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,含有一種叫做「植物生長素」的東西。這種物質一遇到光線照射,就會自動跑到背光的那一面去躲起來,不過,它還有個非常重要的功能,就是刺激細胞生長,加速分裂、繁殖。




而我的靈感雖然跟神話故事不同.但卻有異曲同工的地方,
對我來說,長期的國外留學生活,讓我疲倦了不少,
時光如流沙般地,不知覺中流掉了許多勇氣.....
巴黎的生活,雖說是人人嚮往的
事實上,我得著許多,卻也失去不少..
看到向日葵驕傲對著陽光的模樣,
讓我聯想到我自己和我的軟弱

那刻起,我開始渴望自己擁有向日葵的"向光性"
期待自己在未來的人生中,看到難處卻不退縮
帶著朝陽般的笑容,可調整卻堅強的心
相信,我也能一樣,遇到"強烈光線"時,我的"植物生長素"也能激發我生命中的"細胞生長","加速分裂"、"繁殖"

------Paris 21,aout,2007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paul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