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我說過在花神之旅後會造訪雙叟嗎?? 
趁著PIERRE HERMES的限定口味季節當天,我跟朋友買了他們家的Croissant,
而我還是買了之前介紹過的 Croissant aux amandes(杏仁可頌)
然後,就走到附近的聖傑曼大道上的雙叟咖啡館坐來下來,暫時當下小文人吧!~





這個Croissant aux amandes特別的味道還是讓我為他著迷
香酥的外皮,配著糖霜,還有杏仁內餡,每一口都令人滿足!!
每一次吃完,都會說,下次還要再來買!!!! ^__^







這次的限定口味,我們只有買到白松露口味跟巧克力焦糖
PM 家的Macarrons,外皮很薄,餡很多,顏色來說,也做的比較鮮艷
這次買的,我叫他 "五彩夢幻 Macarrons" ,哈哈~
因為顏色配起來,真的是很夢幻阿~
中間的就是限定版白松露口味(Truffe blanc),我不是很喜歡......吃了一口...結果....放在桌上,就被我們家Rose寶貝吃掉了!!
果然,人家說松露的味道對動物來講是很誘人的阿!!
左邊開始,就是香草(vanille),開心果(pistache),玫瑰(petale de rose),巧克力焦糖(chocolate caramel)
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茉莉口味(Jasmin)跟 玫瑰荔枝(Ispaham) 






PM 先生總是能做出精緻的甜點,不管是在外觀上或是在口感上面,總是可以感覺到他
的用心和細膩. 使得每件成品都是一件件的藝術品般






我們點了雙叟Cafe au lait (au pot) ,是一小壺裝的,最適合早餐時間享用了!

而說到雙叟的由來呢,是因為在咖啡館內樑柱上方,端坐著兩件由中國運送過來的木雕老人,
身著官服的老人,自1885年在此之後已經一個世紀以上的光景了。至今,雙叟還是河左岸最有觀光價值的咖啡館。

雙叟咖啡館的老主顧,以詩人作家眾多,而享有盛名。哲學家沙特(Jean-Paul Sartre)和文學家西蒙波娃(Simone de Beauvoir)經常出入於此;畫家畢卡索、超現實主義學者如提歐雷(Elsa Triolet)、紀德(Andre Gide)、吉拉杜(Jean Giraudoux)、普維(Jacques Prevert)、海明威等,都是雙叟咖啡的座上客。
西蒙波娃曾在日記裡寫道:「我坐在雙叟咖啡館裡,眼睛瞪著咖啡桌上的白紙……我感覺得到我的手指蠢蠢欲動,我需要寫作。」"






在一整個悠閒的早上,小麻雀也來跟我們一起吃早餐呢~
每掉在桌上的麵包屑,小麻雀就會從對面飛衝過來叼走
但是,為了照到她,嘿嘿.......我放了多一點的屑屑,趁著小麻雀猶豫的時候
快門一閃,被我照到啦!!






來到這裡,當然要拍照留念啦!! 難得天氣好,享受著這麼美好的早餐可不是天天的都有的呢!
有空的朋友們,一定要來左岸這家有名的咖啡館坐坐哦!

地址:170 Boulevard St. Germain

地鐵站:St. Germain-des-Pre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paul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