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宙很大,我們分得的空間很小很小,平時埋頭苦幹,各有各忙,空閒時我們會聚會一下,耍樂一番,熱鬧過後我們又感覺特別寂寞,似乎欠了些什麼。
 
  我們會嘗試尋找這欠了的東西,有時不用刻意,卻會有意外收穫,我們會透過瑣碎事而發現了對方,我們會互訴心事,開始認識對方。當彼此欣賞,互相靠近的時候,才會發現……,我們是來自兩個不同高度世界的人!

  表面上很接近的人,實際上是來自兩個不同高度的世界。生活在不同高度世界的人,有很不同的視野,有不同的價值觀,遇到障礙時,也很難
、很難共同進退。高攀很冒險,屈就很辛苦,如果對方夠高,也許會例外
。放開眼界時,會發現其他人的距離比我們的還要大很多。

  或者各自有更適合的選擇,如果擁有翅膀,又會怎樣?那時,全世界都屬於我們了,或許生活同一高度世界的人,曾經很接近,卻看不見對方
。即使遇見,我們又會猶豫……,當發覺世界會改變時,我們已經失去了機會。究竟距離多近才可以接受?有些人很執著,也有些人,不顧一切的顛倒全世界,去換來同一個世界的感覺。或許,完全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就只有自己的影子吧。 



  透過簡單的插畫與文字,有時可以表現出更深層一面的思考。 Megli 前幾天寄給我「多小的距離才能遇見彼此」的信,這裡我也分享給大家。

  如何去跨越環境的距離與心靈的距離?又如何去明白內心的欠缺,與珍惜彼此的相遇?我想起我一位朋友所說的:「在現代社會中,有形的、物理上的距離似乎不再是問題,人際無形的藩籬,才是隔開兩人之間的障礙。」——茫茫人海中,遇見和自己相契合的人,機率有多小?又多小的距離才能遇見彼此?這一系列的插畫,值得細心品味品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多小的距離才能遇見彼此 --- 這是最近我看到的一篇文章,引用來自"阿特拉斯的部落格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paul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