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..最近玩的太瘋,從希臘回來後,現在人在新加坡,一直沒有寫新的介紹
看到之前忘了po的 Pierre Hermes 甜點 Part 3 趕快加工給大家~~Sorry 哦~

這個 Galette aux Amandes 直譯就是杏仁派,但是我們都叫他 Galette du Rois 就是國王餅的意思 !
為什麼叫它國王餅呢?? 當然是有典故的嘍~

在聖經時代,小耶稣要降臨在伯利恆,而那個時候根據聖經記載
有三位文士隨著天上的星辰來朝拜小耶稣的誕生
在法國的基督徒們,相信這三個文士就是三位國王,所以在每年一月的第二個星期日,
各個麵包店的櫥窗裏面就會開始出現國王餅,而每個國王餅裡面都會有一個象徵幸運的小飾品,
例如像四葉幸運草,幸運數字..等

然後,還會附上一個金黃色的皇冠,過年的幸運遊戲就可以開始嘍~
遊戲很簡單啦,就是看誰吃到中間的小瓷人就可以帶上皇冠當國王
還有一年的好運跟著你喔! 配著香檳或是阿爾薩斯甜酒,親朋好友聚在一起
,互相BISOUS祝賀對方 Bonne Annee,就是所謂的法式新年嘍~~

法文小教學:

Bonne année a tous! --祝大家新年快樂






Galette Ispahan有沒有聽起來很熟悉呢?
答對了!就是 Pierre Hermes 他們家有名的一道甜點 
~~~~Ispahan--玫瑰荔枝覆盆子口味~~~~~~~
在這個特別的節日,他們家也推出這麼特別的口味
火紅色的外皮特別的吸引人注目,當然價格也不菲嘍








這是巧克力口味的,當然是用Pierre Hermes家的巧克力來製造的,應該是很香濃的吧
但是我每年就是在等國王餅的味道,純杏仁的味道,所以呢,買的當然就是原味的啦~











就是傳說中超級好吃的PH 國王餅的樣子~~
他們家的酥皮做的輕盈精緻,每一層酥皮都酥酥的,沒有任何黏在一起而造成口感上厚重的感覺
脆脆酥酥的,一咬下去,濃濃的杏仁奶酥跟完美比例的奶油酥皮,真的是大勝 LA DUREE的喔~
記得這是我跑了來兩次,然後還等了好久的隊買到的最後一個 !! 真是很值得~~~
但是在門外排隊等的過程,PH家的服務超級好~服務生捧著巧克力出來三次讓我們免費品嘗
你,要等嗎?? 呵呵~~~

而由於本來是要買了跟朋友分享的,但是朋友突然有事,就變成我跟PAUL每天的甜點嘍~
當然的,皇冠當然是落在我頭上啦~~~~哈哈






PH 家的皇冠都走創新路線,高貴的寶藍色手工紙雕,滿滿的流星代表著無數的願望
這樣的皇冠,增加了收藏的意義!

從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出他們有許多細微的構思來滿足顧客
這也是這幾年,我開始會經常光顧他們的原因












們的小瓷人各個捧著不同的幸運象徵,有愛心,幸運草, 82 幸運數字,
還有招牌點心 Ispahan (金色的)..
我很想拿到 金色的 Ispahan但是我想應該是要Ispahan才可以吧!









皇冠呢,還可以折起來便成立體的,流星環繞著迎接新的一年的國王餅
是不是光看就是ㄧ件藝術品了呢??

聽說台灣也開始賣國王餅,大家也買來品嚐看看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paul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