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好意思,都一直沒有更新,回來巴黎一看,才知道我的blog居然有人在看呢!!
真是抱歉抱歉!!!我會努力更新的!
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中國之旅的介紹,也是很有趣的哦!

今年的中國年我回到上海跟家人一起過,很幸福呢!呵呵~但是別誤會我是正宗臺灣人啦!
只是爸爸外派來上海工作,所以就住在上海嘍!

聼了很多朋友說上海的小籠包很好吃,但是以前不怎麽吃因爲覺得太油膩了
可是再怎麽說,別人問起的時候,縂要可以說出味道吧!!
決定這次的旅行,要好好得吃遍上海的餐廳啦!~

首先,在上海最有名的就是在有古代中國庭院風樣的豫園中的 “南翔小籠包” ,在日本,新加坡,都有分店。主打 “蟹黃小籠包”,上海蟹最有名了,所以用這樣的蟹黃來做小籠包,再加上捏面的手法細緻,小籠包的皮真的是吹彈可破,如此一來,生意興隆實在不足爲奇! 

好啦,趕快來看看照片了,大家應該都要流口水了吧~



豫園裏面的冰心亭
那天下著大雪,跟夏天的風景差別很多,因爲過年的關係,幾乎沒有人
但是我很享受這份不容易的寧靜,畢竟在中國,到處都是人...
飄著雪花,看著冰心亭.......








這就是吃小籠包的地方了,正確地點在老城隍廟裏面
問上海人一定都知道這家叫做“南翔饅頭店” 
一樓是外賣部,最便宜但是不建議,人多又吵雜,只能吃小籠包




這是在三樓的環境,有古典的裝潢,價位稍微高一點(不會很貴拉)
然後還可以點特色點心,吃起來比較愜意,但是高峰時段都是要排隊的
所以要愜意,我看還是要晚點的時候去哦~~~



蟹黃大湯包
每個人一盅,很特別是這裡的招牌,插著吸管,小心別燙到舌頭
裏面的湯汁就是蟹黃小籠包的湯汁但是size變大了~~另一種吃法
也給人不同的感受,那天,我們的日本朋友還一直發出驚訝的聲音呢!






哈哈~用吸管吃小籠包,是不是很好玩呢??但是每吸一口就要小心燙哦!
日本人叫這個是“巨大小籠包” 哈哈...







素菜包
這個是我最最喜歡的!雖然是要來吃小籠包的,但是整個吃下來,
這個玲瓏小巧的素菜包讓我們還打包了兩盒呢!!
裏面的素菜卡玆卡玆的,有著特別濃郁的香味
包子皮也很細緻有彈性,不會感覺在吃麵糰







蝦球

這個蝦球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!本來以爲只是炸蝦球,跟花枝丸很像的那種
但是一咬下去,蟹黃的鮮美就漫溢了出來,不只如此,湯汁還噴了出來.....
好吃是好吃,但是我被燙到了~!!嗚嗚.......下次一定要小心






腰果酥
這道點心有點甜甜的,有種雅致的口感,建議配上普洱茶比較不油膩





金華迷你粽
其實味道沒有什麽特別,倒是拆迷你粽的時候蠻有趣的
長度就跟小拇指一樣哦!很迷你的一口粽~




吃飽飯後,繼續在老城隍廟裏面逛逛,看到中國式的starbucks cafe
還有廟宇風格,starbuck's 真是厲害啊!到處都有,到處都可以變身





城隍廟有許多這種小推車,賣著各樣的傳統小飾品,值得一提的是
他們居然精通日語,因爲妹妹跟我還有兩位日本朋友一起,
所以售貨員都跟我們用日語招呼著,另我們都嚇了一跳,他們怎麽知道我們有日本人呢??



這就是九曲橋,沿著這座橋就可以來到南翔饅頭店唷...
我在想要是穿著古裝這樣在雪中走著吟詩..然後來吃小籠包.....恩...好像有點不搭...
算了,純粹亂想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在南翔饅頭店下面留念拍照,呵呵
這趟古色古香的小籠包之旅就這樣結束嘍~~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paul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