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Bistrol A L'affiche "海報"小酒館







這家"海報"小酒館就在我家走一分鐘就到的地方,
已經去過了四五次,卻都忘了照相...哈哈...
覺得來介紹一下這家中價位的餐廳,
中午套餐 Entree+ Plat or Plat+ Dessert 20.9 歐
Entree+Plat+Dessert 24.9歐
餐廳是走小酒館(Bistrol)路線,我覺得也是復古的風格
餐廳裡面貼滿了老式巴黎的海報,有之前的音樂會海報,或者是廣告海報
色調也以紅色色調充滿了餐廳,好處是在寒冷的冬天從外面路過的時候,總會覺得裡面一定很溫暖,透明格子的窗戶更讓人感受到裡面用餐氣氛的美好








用餐時間已經過了,客人都上班去了,所以可以取得這樣子的照片
前一刻可是高朋滿座,別誤會成是冷清的館子哦~








在小臺子上還放了一支小喇叭,有找到嗎???努力找找看!!!
紅色的牆壁,配上偏黃的燈光,偶爾當爵士音樂響起.....一切的壓力似乎都消失了..只剩眼前歡樂的人們









有個吧台,也是櫃檯,看到地上的黑板Menu 嗎???
當你已坐好位子,服務生會幫你把這塊大板子拿到你面前,
讓你選擇菜色,增加客人與服務生的互動性,








哈哈,還是想喝BADOIT而且這裡只賣4歐,沒有BENOIT那麼恐怖賣9歐~~








Bouchee de la "Mer"
海鮮酥塔


終於來了,我的前菜 "海鮮酥塔" ,我看到的時候,就好高興哦!!!
通常我對前菜都會有莫名的興奮,總覺得是序曲要開始了一般
烤的香脆酥塔裡面包了奶油海鮮(魚,干貝,蔬菜) ,吃起來很像酥皮濃湯的味道,
但是,這是法國常見的做法,只是內餡會有變化,還是覺得看起來比酥皮濃湯更有吸引力~












再來看他的側面,真的是料多實在,而且旁邊的醬汁是用焦糖巴薩米克醋,酸酸甜甜的,
讓沙拉更有特色了,恩~~這樣我又學到了!下次我自己也來做做看~










Fine Braudade Haddock
 烤 鱈魚馬鈴薯泥

 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,連不吃魚的Paul都跟我換了主菜,
裡面的牛奶香跟鱈魚的味道融合在一起,還有優質馬鈴薯的甜味
表層烤的脆脆的,還有甜甜的番茄乾,吃了太多的鱈魚泥,是難免會有點膩,
但是配上番茄乾的時候,酸甜的果香可以解除"奶油風暴"~~
喝口Badoit,重新享受香濃的烤鱈魚馬鈴薯泥












Fliet de Canette a la Poire,Mousseline de Celeri
西洋梨燉鴨佐芹菜泥


一開始咬下去的時候,還以為點錯了,肉質居然有點像牛肉???!!!!
 但是,馬上鴨肉獨特的味道衝出,心裡才笑了出來~~
配上西洋梨的想為,真的是絕配! 我想最近我應該都會愛上水果料理吧~
一口鴨肉,一口西洋梨........就這樣....看著店裡的海報...
直到最後一塊西洋梨的時候....還是很喜歡這樣的配合

而芹菜泥呢,一開始我們都覺得會很噁心.....
但是!!!! 要澄清,這個配菜是讓我們最最吃驚的!!
廚師使用大量的牛奶,選擇芹菜最嫩的部分,再加上馬鈴薯
混合後打成泥,入口及化...在口中散發出芹菜的香味,卻又有香濃滑順的牛奶香
是讓我們最滿意廚師手藝的地方,因為他能夠把食材的缺點掩蓋卻有成功的發揮他的特點
恩~~連最最討厭,或說厭惡芹菜到極點的Paul 跟我吃了好幾口呢!!













Creme Brulee
脆皮焦糖烤布丁



一道名稱充滿法國風的甜點
這是我點錯了的甜點,他不在中午套餐裡面,餐裡面的是Creme Caramel,就是沒有脆皮的那種
因為我看錯了,所以單點是 7.9歐 
沒關係,重點好吃就好啦~~用湯匙輕輕的敲開焦糖表面,裡面的布丁像奶油辦的滑順,口感很細膩
焦糖微溫,布丁冰涼,獨特的冷熱交融口感。







Profiterole au Chocolate 
法式巧克力冰淇淋泡芙



法式泡芙曾是奧地利公主與法國皇太子就在凡爾賽宮內舉行婚宴,兩國盛宴的壓軸甜點
之後,常來被象徵喜氣的意思哦!

當然,我們只是因為貪吃,所以喜歡
苦苦的黑巧克力,香草冰淇淋泡芙
男生還滿喜歡的

我自己還是喜歡我的焦糖布丁啦~








用餐完畢後,看著窗外...坐在這鬆軟的酒紅色絨布沙發,聽著音樂..
真希望時間就這樣停止.....

來這裡用餐,不需要到一星餐廳的價錢,卻擁有品質的餐點,難怪會被 Leo Fourneau評為巴黎實惠小餐館(Les Meilleures Tables de Paris)之一
而這家餐廳就是在八區眾多小餐廳中被選中的,說實在的,我們住在八區,幾乎是米其林三星餐廳的據點
,所以,能夠有水準卻有親人的價格的餐廳,真的是不多啊~

8區
A L'AFFICHE
48, rue de Moscou
Paris 8è
Tel: 01 45 22 02 20
Carte: 32 E
Menu déjeuner: 22,10 E
Métro: Rome ou Europe
Bus: 30, 66, 80, 81,95 (Rome)







連放零錢的盤子也如此有復古風味..杯子也是紅色的
餐廳的氣氛經營的很一致,讓人一走進來不免都會多看幾眼











餐廳外型也是紅色的,窗戶貼滿了不同的美食推薦 (Pudlo Paris 2007,LEBEY.......)
還有 Maison de la Qualite (有品質的餐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kypaul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