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ONTOINE MAILLE  ----1720 a Marseille Plus grand Moutardier et Vinaigrier





昨天,我一個人發了瘋,帶了我的小荷包,從自家走到Lafayette美食區
再走到Madelaine廣場,蒐集所有甜點,或食材
雖說,我不是學料理的,但是,對這方面還是很有興趣,當然不能跟專業的比啦~
走著走著,就來到這家以前一直想要進來看看的MAILLE ,果真,沒讓我失望~~
先來說說他的風光的歷史吧!


1720 年,在法國南部海港--馬賽,第一次聽到Antoine MAILLE的名字,
是一位芥末製造師與蒸餾醋製造商

1747年.正式在巴黎開了他的第一家專賣店,RUE St. Andre des Arts
 

1760年,MAILLE已經成為 法國,奧地利,以及匈牙利皇家的"御用蒸餾醋製造商"
之後在100週年的時候,他們開始推出了裝Moutarde的瓷器(Faiences)

1930 年,MAILLE最後一個後代死了之後被 Phillipe Rostchild 買了這個商標

1952年,MAILLE 在Dijon找到了Grey-Poupon,
與他在Dijon擁有175 年老店合併,開了現在在Dijon 的本店

1996年,250年後的MAILLE,在巴黎有開了第二家專賣店6,Place de la Madelaine,就是我上面放的照片)(DANONE)法國食品集團收購並開始他的新風貌,現在超市架上平價的MAILLE 芥末,醋,橄欖油,就是DANONE公司的功勞喔!







每年每個季節都會推出新的口味,上面是秋季新口味-Chataigne et Baies Rouges(栗子+Girolles)
適合用來做紅肉的料理,鴨胸肉就是很好的選擇哦~


   A     
  C
   

(A)這罐我很想買,但是缺貨了,是
Coquelicot et Pavot Bleu(罌粟花跟藍色罌粟花)適合拿來做任何料理,紅肉白肉,烤鮪魚很棒!

(B)Clémentine de Corse et Pistache (科西嘉島柑橘跟開心果)

(C)Vinaigre Balsamique de Modène au jus de cerise et mûr(櫻桃藍莓Balsamique義大利醋)

(D)Vinaigre à la Truffe (黑松露醋)適用於鵝肝沙拉

(E)Vinaigre de Vin rouge au Romarin (Rosemary紅酒醋)與Feta,Olive,番茄乾搭配作沙拉


   價錢大約是6.5歐~7.4歐







這是手工繪彩瓷器Faïences ,是拿來裝Moutarde的瓷器,這也是MAILLE熱門產品唷!
這個黃色瓶子很可愛,很有中東風味,但是我更喜歡上面就紅色的那個罐子呢!










這是他們家的禮盒,左邊的瓷罐.媽媽們應該會很喜歡,右邊呢則是CASSIS (黑醋栗口味)的.
網上有介紹食譜如下,跟你們分享


Cake jambon à la moutarde au cassis de Dijon

黑醋栗芥末口味的火腿蛋糕


準備材料
  • Pour 6 personnes  (六人份)
  • - 200 g de farine  (200克麵粉)如果想要蛋糕鬆軟口感的話,建議一半用小麥粉,一半用玉米粉
         -100 g de fromage râpé (100克Cheese 絲)
  • - 1 sachet de levure chemique(一小包酵母紛)
  • - 5 œufs (5顆蛋)
  • - 100 g de beurre fondu (100克奶油)
  • - du persil haché frais (新鮮荷蘭芹)
  • - 2 c. à soupe de Moutarde Maille au Cassis de Dijon (2小匙的黑醋栗芥末)
  • - 250 g de dés de jambon(250克火腿粒)

    做法:
    - 依序的用湯匙將所有材料混合,除了火腿以外 ,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火腿
    - 最後倒入長型蛋糕模型,放入烤箱200度,60分鐘,就大公告成了!!








    這個呢,4種混合香料口味,適合拿來烹飪魚類









    這些呢,從下面一排左起分別是--普羅旺斯口味,紅蔥口味,3種綜合綠色香料口味
    上面右起是-蜂蜜口味,左邊那罐我不知道是什麼..字太奇怪了!等下次我去問店員再告訴你們吧!









    後來經過這麼多的選擇呢,我看到了一個保有傳統風味的罐子,還有像現榨啤酒一樣的東西
    但是流出來的是Moutarde,很特別~所以要求店員讓我照相~她人很好呢!
    總共有三種味道,都是白酒芥末,但是品種不同
     
    Vin Blanc Sec   100g  7.7歐  (都是加罐子的價錢)
         Chabli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 9.3歐
         Chardonnay      100g  9.3歐








    我買了用Chablis白酒做的Moutarde,100克,用傳統的瓷罐裝-9.3歐
    好消息是,拿著罐子回去買的時候,只要2.2歐唷!
    你說,是不是價錢很合理卻有品質的MAILLE呢?






    一打開罐子,芥末的香味撲鼻而來,口感滑順,白酒的香味將芥末融合的很完美
    我們打算,要買羊排或牛排來吃,一定會很棒!!!








    包裝的時候,還會幫我的芥末罐穿上衣服呢~~~可愛!~
  •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beckypaula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